【超蝙】《克拉克家浴缸的三两事(*)》

克拉克和人鱼布鲁斯相处日常的小甜饼~

任何OOC都是我的锅


人鱼布鲁斯不会说话这个设定是 @致我的时间 太太想出来的,此处是借用

期待m渣太太的车,请太太尽情用车碾压我蟹蟹(づ ̄ 3 ̄)づ

 

-------------

1小记者在自己家的浴缸里捡到了一条人鱼

 

那天他被大都会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淋了个通透,整件格子衬衫黏糊糊的贴在他身上,于是急急忙忙赶回家的他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家里有任何与平时不同的地方。

终于摆脱大雨的克拉克脱掉了衬衫,然而还没踏进自家浴缸半步的他就被迎面而来的一个耳光直接扇懵了。

好半天他才发应过来攻击他的物体不是正常人类的掌心,而是一条鱼尾。

和他对视的人鱼上半身与正常人无异,还有一双漂亮的眼眸,像是一汪海水完全凝固在了这双眼睛里面。而他的下半身则是披着美丽鳞片的鱼尾。

人鱼的半个身子浸在浴缸里,湿淋淋的身体靠在背后的墙上。神情严肃的人鱼与克拉克僵持着,戒备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好脾气的克拉克摸了摸刚刚被人鱼大力拍打的脸部,拥有钢铁之躯的他其实没有感受到多大的疼痛。相反他更为担心的是那条人鱼有没有因此而伤害到自己。

 

暴躁的人鱼看见突然冲进来的人类第一反应就是防备的攻击,他的鱼鳍甚至刺穿了克拉克家那小小的浴缸。水流得整个浴室都湿了。

但是克拉克介意的不是那个,他看见那条生气的人鱼的鱼鳍被碎裂的瓷砖擦伤了,嫣红的血混杂着池水一起流了出来。

“我很抱歉吓到你了。”说着他把人鱼抱在了怀里,冰冰凉凉的温度有一瞬间让克拉克都忍不住打了个颤。

他试图向人鱼表达出自己没有任何的恶意,可是倔强的人鱼似乎非常讨厌来自人类的触碰,强健的鱼尾一直拍打在他的屁股上。

克拉克有些庆幸自己有个不怕痛的屁股。

 

2小记者和他家人鱼的相处日常

 

小记者家的浴缸成为了他和人鱼初次见面的战损。虽然克拉克的工资不算多,但重新买一个更大更舒适的浴缸还是不在话下的,毕竟现在他家新入住的成员对这个家用品有着相当大的需求。

但当他高高兴兴把人鱼从临时买的木桶里抱回刚盛好水的崭新浴缸里时屁股上又挨了一顿打。他毫不怀疑和一条人鱼建立友谊的步骤已经被自己搅得颠来倒去了。但是来日方长,来日方长。

好吧,任谁在悠然泡澡时被一个突然冲进的陌生且全裸的男文打断都会不太高兴的。克拉克完全可以理解。虽然这一切就发生在他家的洗浴室里。

 

克拉克失去了他家浴缸的使用权,不过他被允许靠在浴缸前同他家的人鱼一起聊天,全程都只有他一个人在喋喋不休的聊天。

他家的人鱼不理他,或者说他家的人鱼无法发声。

 

在他努力恳请那条人鱼能给与他一个对他的礼貌称谓时克拉克遭到了拒绝,人鱼情绪激动的用尾鳍扇他,撕咬他的手指,这样的行为差点让他的牙齿都崩掉。

人鱼吃痛的倒退,贴在墙壁上警惕地盯着克拉克,就像他们第一次相遇时那样。

克拉克注意到对方身上深色的一个印记,像是用什么特殊的液体镌刻上去的,有点像人类的刺青,形状像是一个英文字母B,于是他征求了一下人鱼的意见。

而人鱼默默听着他的唠叨,也不赶他。只是时不时听到克拉克说到一些让他感兴趣的事时会把尾巴搭到克拉克的肩膀或者背上扑腾两下。

 

他们关系逐渐变好是在那天克拉克回家路上发现了一家装潢精美的咖啡馆开始的,他给布鲁斯带回去了一包小甜饼,据说是那家咖啡店主自己亲手烘焙的。

在那之前克拉克曾经按着玛莎教他的方法亲手制过苹果派,不过当时B对派的反应却很平淡。

玛莎还给B缝了一条纯黑色的大毯子可以披在身上,鉴于克拉克微薄的薪水让供热设备全天候不间断开着委实有些吃力的缘故。毯子的料子是防水的,现在已经成了B泡浴缸时必不可少的存在了。

吃到小甜饼的那天B破天荒的分了克拉克半个浴缸的位置,一人一鱼就分别蜷缩在浴缸的一角。

但是B的鱼尾有点偏长了,嵌着鳞片的尾巴只能不情愿的稍稍搭在克拉克健壮的腿上。

 

3小记者家的人鱼对他说了第一句话


克拉克最近在尝试和B进行对话。

之前大多数情况他只会滔滔不绝地说,而任由B并不专心的听着。但现在他也开始会面对着B说一些话,然后问B的意见,他甚至都准备好了笔和纸来交流。

但是B始终没有真正搭理过他。

 

今天克拉克又给人鱼买了那家咖啡馆的小甜饼,他讨好的坐在瓷砖上盯着B默不作声地解决掉小甜饼。

“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这不是克拉克第一次提问出这个问题了。比起你从哪里来,还有关于B过去的秘密他都不在意,他只是非常想要了解B,了解现在B,未来的B。

而B只瞥了克拉克伸出的手一眼,没有回答。

克拉克沮丧的垂下了手,他以为这么久的相处B终会对他放下点戒心的。

沉默与尴尬并没有在浴室驻留太久,然后他的手掌被握住了。

不同于人类的触感,B冰冰凉凉手指在上面一笔一划写着:“布鲁斯韦恩。”

那是他家人鱼的名字。

 

 

Fin

*文名有参考日漫《我家浴缸的二三事》


咖啡馆的老板是阿尔弗莱德

评论(7)
热度(173)

拜托请给我更多留言!!๑•̀ㅂ•́)و✧
微博:w沉迷在超蝙的蜜罐里